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郑洁,娜姐替你“复仇”了

2013-01-21 09:48:36   来源:%ca%d0%b3%...

原本很有希望在澳网赛场上上演“中国金花”的德比战,因为郑洁在第三轮负于德国选手格尔格斯而作罢。昨日,李娜在澳网第7个比赛日冲击女单八强,面对淘汰同胞郑洁的格尔格斯,李娜在第一盘抢七过程中奋勇挽救盘点,最终完胜对手晋级。这是李娜自2011年法网夺冠后首次杀入到四大满贯赛事女单的八强阶段,也是其职业生涯第7次闯入大满贯赛女单1/4决赛。

坦言一直感觉能进八强

墨尔本是中国“金花”的福地,当年郑洁和李娜曾携手在这里杀进四强,而李娜2011年还曾在这里获得了亚军。

赛后,李娜非常高兴,显然她对结果非常满意,“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能进八强。”不过,她也承认,第一盘最后时刻的稳定发挥是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如果我第一盘输了,结局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李娜在八强战中将面对伊万和A·拉德万斯卡的胜者,谈到对下场比赛的看法,李娜显示出了自己的幽默,“肯定将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不过,现在我的教练已经去看那场比赛了。”

现场的中国观众非常多,看台上不时会传来“李娜,加油”的声音,李娜也对他们表示了感谢,“我希望下场比赛会有更多的中国人来给我加油,我喜欢这儿。”

时隔两年返大满贯八强

距离李娜上一次进入大满贯赛的八强,不知不觉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墨尔本的确是李娜的福地。

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李娜因为场外因素的影响一度陷入状态低谷期,当年剩余的两项大满贯赛事,她总共只赢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2012赛季中,李娜的整体状态虽然呈现出明显回升的趋势,但是在大满贯赛中却依然缺乏亮眼的表现。

与罗德里格斯合作以来,她的状态终于稳定下来,在过去这个冬训期中的努力成果也逐渐表现出来。新赛季开始之后,李娜在热身赛中取得了8胜1负的惊人成绩。        

    责任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