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著名编剧杨国强:六安再见刘敏涛

2013-11-29 11:08:31   来源:六安新闻网

正在六安热拍的电视连续剧《幸福相依》的女主角刘敏涛是我的好朋友。我和她虽然同住京城,但各忙个的,机缘不凑巧,五六年没见了。日前,竟在远离京城千里之外的六安见着了!

能见着敏涛跟地利、人和有关。地利是她在六安拍戏,我在六安霍山佛子岭写剧本。人和是六安新闻网常务副总编吴炜先生热情相助,派人派车送我。当然,天也作美,晴空万里;又凑成了一个天时。

敏涛不是大红大紫的演员,什么红地毯、颁奖台很难见到她的身影,但这并不意味她不是个好演员。口说无凭,让戏说话:《冬至》之郁青青、《前门楼子九丈九》之奎俊儿、《福贵》之陈家珍、《大宋提刑官2》之英姑......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令人回味、感概、赞叹......

我跟敏涛的结识缘于《前门楼子九丈九》;我是编剧,她是女一号奎俊儿。如果说我的剧本算中规中矩,敏涛对人物的演绎则超出了我的预想,丰富了奎俊儿这个人物。至今,我一见到她就想起奎俊儿!也就是从这个戏,我认定敏涛是个用心血塑造人物的好演员。她在戏中的喜怒哀乐全是从内心而发,几乎看不到表演的痕迹。 后来我们又在《百年老店的故事》中合作,仍然我是编剧,她是女一号。

至今,敏涛已出演过四十多部影视、舞台剧,几乎全是女一号。

敏涛不炒作、不宣传;对别人提出为她炒作、宣传,她也总是婉拒。她拧,总认为认真演好戏就成了。当然,这么做没错,但从别人的角度看,或多或少影响了她的知名度。对此,她清楚损失有多大,但仍不想改变自己。

坚守自己的信念是一种美德,十数年坚守下来就是圣贤了。敏涛非圣贤,但做出了圣贤做的事。

这次见面,除了叙旧,更多的是谈她眼下出演的《幸福相依》。她说了她的困惑,我说了我的看法。不管怎么说,这个戏主题很好,温馨、催人向上、充满着正能量。

做为客居六安的北京人,我希望这部歌颂大别山老区人民的戏大获成功;做为敏涛的朋友,我希望她塑造的这一个人物在荧屏上大放异彩。

杨国强

2013年11月26日 写于佛子岭

    责任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