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岁男孩掉进滚烫卤汤锅致重伤  

2012-04-05 16:33:59   来源:合肥在线

巢湖市槐林镇湖边村一对夫妻去年在山东省东瀛市的一个镇上摆了个卤菜摊。夫妻俩做梦也没想到,一个不经意的疏忽,让他们才两岁的孩子掉进了滚开的卤汤锅里。孩子被烫得体无完肤,面目全非。为了给孩子医治,夫妻俩几乎倾家荡产。就在他们走投无路时,巢湖市社会各界纷伸援手,他们要帮这个孩子走出困境。

男孩跌入滚开的卤汤锅

受伤孩子的父亲叫袁步云,是巢湖市槐林镇湖边行政村镜子港自然村村民,他和妻子谢仕英一起拉扯了3个孩子,大女儿已经初中毕业,一直替他们打下手,二女儿在家乡上小学,被烫伤的是他最小的孩子小宝。

据小宝家人回忆,去年初,袁步云带着妻子谢仕英、大女儿及两岁的儿子小宝去山东省东瀛市下面一个乡镇摆起一个卤菜摊,生意还不错。

去年11月17日9时左右,袁步云夫妇像往日一样准备去卤菜摊点,还没出门意外发生了:他们两岁的孩子小宝在烧得滚开的卤汤锅边上玩耍时,不慎掉了进去。小宝臀部至颈部被烫得体无完肤。

小宝被烫伤后,夫妻俩“转战”了山东省多家医院,从袁步云打工所在的乡镇,到山东省广饶县医院,再到东瀛市医院。由于小宝烧伤太严重,这些医院都不敢医治小宝。

经过3天的辗转,终于有一家医院接纳了小宝,经诊断,小宝遭深三度烫伤,医院立即对孩子采取紧急救治。

小宝的命是保住了,但天文数字般的医疗费用让袁步云望而却步。为救小宝的命,袁家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又东挪西借,一共筹了60多万元。然而,主治医生告诉袁步云,孩子前期治疗费用就需要70万元。一家人瞠目结舌。

5000人进行爱心接力

没钱咋办?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一朵刚开花的小花就此凋零吧?家乡人知道了小宝的遭遇,“拯救花朵”行动立即在巢湖市槐林镇范围内开展。

记者了解到,第一个发起爱心行动的是该镇青龙嘴小学退休教师、目前在该镇关工委任职的袁开连。他草拟了一份倡议书,散发给全镇居民,并传递张贴在大街小巷,各个要道路口。至此,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解囊相助。

今年1月中旬,槐林镇政府及时拨出救济金5000元。该镇公安派出所、中心卫生院和信用社等单位捐助2000元。18家爱心企业主捐款1.48万元。小宝所在的镜子港村30多户农民捐款1.3万多元。槐林镇中心学校所辖各中小学约3300名师生捐献15634.5元,该镇沐集中心学校所辖各中小学的1500多名师生捐资8333元。3月16日,该镇老年学校的教室里,40多名老年朋友排着队伍,将手中的1495元人民币投入捐款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日,该镇共有近5000名好心人对小宝实施了捐助,资助资金已达到6万余元。

目前,小宝正在北京做植皮手术。宋芹 本报记者 李远波

爱心呼吁

小宝的父亲袁步云代表家人通过本报感谢那些对小宝实施了资助的好心人,本报也在此呼吁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小宝做植皮手术,还需要高昂手术费。袁步云夫妇已心力交瘁,手足无措,举步维艰。希望好心人能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渡过难关!救助电话:0565-8726389(袁步云宅电)、15156500176(小宝母亲谢仕英电话)

    责任编辑:duyu123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