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杜集区人民政府

2011-11-17 16:46:38   来源:淮北晨刊

日前,杜集区政府上线,接到基层百姓问题反映6件。11月14日,追踪报道组记者对百姓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跟踪采访。

刘先生投诉:朔里镇罗里村群众对过往车辆收费。

此事引起杜集区的高度重视。当日下线后,朔里镇政府即组织有关单位对拦车违法收费现象进行了深入调查。罗里村位于象山脚下,象山上有几家石料厂,由于过往车辆都是大型货车,对该村的道路损毁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另外受到粉尘污染危害的村民认为污染补偿费用偏低。因此出现罗里村民拦车收费的情况。

在调查基础上,朔里镇政府组织有关单位对拦车收费村民进行劝阻,并在各违法收费点附近张贴《告村民书》,进行政策解释。同时,朔里镇政府协调天晟公司、相山石料厂将污染补偿费提高,分发给受污染的群众,并要求其负责对进山路及村庄主干道上每天洒水3次,积极减轻粉尘污染。另外,建立了镇、村、企业协商联动机制,积极筹集各方面资金修建村内道路,共谋解决办法。

据介绍,杜集区准备规划修建一条沿山道路,专门用于过往车辆,以彻底改变村内路况差的问题,计划明年开始动工。

经过努力,目前罗里村收费点由原来的十四五处减至两处,由于这两处收费点村民参与较少,时间也不固定,还未彻底取缔。

目前,杜集区正在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尽快、彻底取缔非法收费现象。

王女士反映:搬迁分房,为什么有户口没有房子?下线后,相关部门调查后了解到:王女士现住高岳办徐暨村,娘家在矿山集朱北社区小朱庄,她和女儿的户口一直在矿山集朱北社区。因为小朱庄村庄搬迁采取集中建房搬迁模式,根据《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北市采矿塌陷村村庄搬迁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淮政办[2009]51号)文件的规定,需搬迁村庄户数及人口,是按当地公安部门登记在籍、常住、农业人口数确定。因该高岳办是由“镇”改“办”,因此,搬迁人口审核分类是按照在籍、常住两个标准确定的。由于王女士及其女儿不住在小朱庄,所以不享受分房政策。经过杜集区政府工作人员认真的政策宣传答复,王女士表示理解。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彭江涛实习生 扈痕

    责任编辑:duyu123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