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天长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队日活动

2024-04-18 16:56:22   来源:安青网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天长市各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队日活动。

炳辉小学少先大队

为了全面增强队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深化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理解,4月15日,炳辉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号召大家,要认识到国家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作为少先队员在生活中,要从点滴做起,遵守纪律,规范秩序,让国家安全植根于心。

各中队还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中队会。辅导员们通过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分享国家安全故事和案例,引导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确每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会后各中队还精心制作了主题黑板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国家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炳辉小学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为队员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用心培养一批批具有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精神的优秀学子。

实验小学少先大队

4月15日,实验小学举行了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队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队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应对各类安全问题的能力,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升旗仪式上,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号召全体师生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做到警钟长鸣。

在少先队活动课上,辅导员们结合生动的案例,向队员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引导他们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这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队日活动,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他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做到言行一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城南小学少先大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校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5日,城南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以升旗仪式为教育契机,对少先队员进行具有仪式感的国家安全思想教育。让队员感受到有国才有家,国家富强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障。把国家安全与爱党爱国紧密结合在一起,让全体师生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

各中队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队会。在队会上,辅导员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详细地为队员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节日的意义。队员们听得异常认真,希望自己能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各中队队员们将国家安全知识艺术化地呈现在手抄报中,全面展现了城南学子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担当,此外,还积极开展国家安全主题黑板报创作活动。队员们和辅导员老师一起查询相关国家安全文献,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对黑板报进行了精心设计,体现了国家安全鲜明主题。

有国才有家,国安家才安。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城南小学将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风险意识、使命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和相关法律法规,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让每一个城南人都要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捍卫祖国安全,守护祖国的安宁,共创美好的明天。

第二小学少先大队

为了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第二小学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进行国家安全标语宣传,彰显了学校育人的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分管副校长向师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各班召开了以“守护国家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同学们积极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四(1)班少先队员代表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青少年,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我们身边人的安全,为国家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15日晚上,队员们和家长共同收看了宣传片《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达到了守护国家安全,家校共育时代青少年的目的。

第二小学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希望孩子们将来能成为人格完善、品行端正的有用之才,爱家爱国的阳光自信、健康的栋梁之材。

下一步,团天长市委也将持续加强引导青少年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推进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 张沁)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