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书中自有答案

2024-04-17 16:51:31   来源:安青网

□临泉县韦寨镇中心幼儿园  张海琴

作为幼儿园教师,我希望自己在胜任这一角色之外,还可以是一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女性。

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关于“读书”这一话题颇有感慨,我认为读书跟生活、工作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灵秀。一天不读书,就像一天不饮水一样,形容枯槁,整个人没有灵气。每天被书之气包围的人身上是有灵性的、是通透的。

平时要把读书自然而然地融入一日生活中。

早上起来,迎着朝阳,读一篇优美的现代文,感受文字的魅力,让文字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中游走;抑或把沁人心脾的文言文朗读一遍,用现在的心境去体会古时候文人墨客的别致优雅。带着这种雅致开始一天的工作与生活,谁不感叹一声,文人气质!

午休时间,幼儿们已经进入美妙的梦乡。打开文学名著,让经典文学滋养我的灵魂,在文学作品中品味人性、品味生活、品味幸福。当生活与艺术相重叠的时候,我能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别人。文学作品中有我想要的生活中的所有答案——人生价值、利害关系、人生命运......

晚上,当自己孩子在梦中露出满足的笑脸。再次打开书籍,与书为伴,与梦为伍,深情地拥抱生活,热情地品味人生,别人所无法企及的优雅与气质会在我读的每一本书中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每天三余读书,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在书中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人生,在书中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在书中我找到了生活中隐藏的各个角落的我。

艺术本就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存在。以前我会抱怨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我会埋怨生活中别人的不理解......但是现在我平静多了,我会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竭尽全力对待每一种关系。  

学习做一个优雅的、有学识的、魅力四射的女性。不负当下,不负生活,不负活着。

这些都是我在书中得到的答案,不管生活赋予我什么样的结果,我都竭尽全力地美丽绽放着。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