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家校协同共育 点亮成长心灯

2024-04-17 10:12:21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畅通家校共育渠道,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4月16日下午,怀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联合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组织召开了以“家校协同共育,点亮成长心灯”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家长会。此次讲座不仅深入探讨了小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着重强调了家校合作在孩子心理健康成长过程中的关键作用。

此次讲座由该校心理咨询师赵满青老师主持,讲座伊始,赵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接着,讲座重点转向了家校协同共育的理念。老师强调,学校和家庭是孩子成长的两大重要环境,二者之间的协同作用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家长需要积极参与孩子的教育过程,了解孩子的心理需求,给予他们足够的关爱和支持。同时,学校也应积极引导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方法,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孩子。

此外,讲座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和策略。如家长可以通过与孩子进行心理对话,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感受,引导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学校可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社交能力,帮助他们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

讲座最后,家长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许多家长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和策略。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中,与学校共同努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保障。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家长们对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也为家校协同共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家校双方将更加紧密地合作,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点亮心灯。

(陈吉林 赵满青)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