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湖畔分园:国家安全 共“童”守护

2024-04-17 09:54:58   来源:安青网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了提高师幼对全民国家安全日的了解,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湖畔分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认真学习  专题培训

宿幼湖畔分园安全组长刘真真老师通过课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教师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法治意识。培训结束后,全体教师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测试,大家认真思考、细致答题,进一步巩固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安全教育 牢记心间

小班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带领孩子们观看了网络素养提升系列短片。孩子们初步了解了判断网络信息真假的方法,增强了辨别能力与防范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

中班教师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帮助幼儿学习如何应对暴力事件,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当暴力事件发生时,班级锁紧门窗,用各种工具抵住门,有效防止“歹徒”闯入教室。教师安抚幼儿情绪,让幼儿保持安静并躲进桌子底下,保护身体。孩子们在紧张有序的模拟中,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气温回升,天气日渐炎热,儿童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大班的孩子们纷纷用手中的画笔,认真地勾画出一幅幅充满童趣和教育意义的防溺水绘画作品。孩子们在绘画中感受到了溺水的危险性,掌握了防溺水的相关安全常识,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

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幼儿园将携手起来,共筑社会的责任意识,守护好每位幼儿的安全,让安全意识深入每个孩子的内心!

(查婕婕)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