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清清白白为师 弘扬清廉之风——合肥市青阳路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廉政专题课

2024-04-17 09:17:33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校园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崇德尚廉、遵规守纪,4月15日,合肥市青阳路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以“清清白白为师 弘扬清廉之风”为主题的廉政专题课。

党支部书记尹小红首先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园丁”变“蛀虫”》,用鲜活的案例,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课。接着尹小红以《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为题,通过历史故事生动地讲解“微腐败”滋生的原因和带来的危害,针对性地提出做好廉洁从教的三方面措施,一是要平等对待每一个幼儿,坚持教学公正性;二是要“自律”与“他律”结合,守住第一道防线;三是要正确对待小事,防微杜渐,坚决抵制“微腐败”问题的发生。

专题课后,教师们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文晶同志从重学习、强监督、敢担当三个方面阐明守好纪律与底线,呵护幼儿园一方净土。陈薇同志认识到:潜心育人,加强躬身自省,品行和能力并重。张珊同志结合自己岗位认识到:思想上廉洁自律;工作上践行清廉制度;行动上严于律己。

通过本次廉政专题课,提升了教师们的党性修养、明确了法纪底线、塑造了风险意识。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提升自身建设上做表率,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陈薇)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