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平安成长

2024-04-16 17:23:37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4月16日,怀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心理辅导送教团队来到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为六年级的同学送来一场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护航平安成长”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同时也为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有效的教育和指导方法。

活动伊始,该校心理咨询师赵满青老师为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危害以及应对方法。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并纷纷表示要拒绝成为欺凌者,也要勇敢站出来保护受欺凌的同学。

随后,心理咨询师还引导学生们进行了角色扮演和情景模拟,让他们亲身体验如何正确处理校园欺凌事件。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不仅学会了如何拒绝和抵制欺凌行为,还掌握了在面对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的有效方法。

此外,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家长代表参与讨论。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了解了孩子在校园中可能面临的困境和挑战,也学到了如何与孩子沟通、引导他们正确应对欺凌的方法。

此次心理健康团辅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它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也为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教育资源和方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孩子们将能够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汪小龙 赵满青)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