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医科大学一科普基地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综合性教育实践体验基地

2024-04-16 15:37:39   来源:安青网

你了解人体的结构吗?你知道各个器官的功能吗?你知道急救时候要如何操作吗?

近年来,安徽医科大学积极利用学校各类资源优势,致力于向校内广大师生及社会公众传播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近日,在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名单中,该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科普教育实践体验基地顺利入选“2024年度全国高校综合性教育实践体验基地”。

基地教师面向大学生开展人体结构医学知识科普。张颖 摄

据了解,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科普教育实践体验基地是安徽医科大学“医学院校+科普基地+医学生”三者多元联合协作方式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创建健康教育新模式、打造急救教育新平台、构建实践育人新课程的系列措施,强化医学生自救互救技能,培养爱国奉献精神、志愿服务意识,让青年学子在具体实践中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地还通过开展“奇妙的人体”“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及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等,有效促进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健康素养的增强和急救技能的提升。该基地曾先后获批安徽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首批学校急救教育省域培训基地。

该校青年学生在科普基地组织的活动中指导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张希冉 摄

“安医大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科普教育实践体验基地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建设要求,开展体验式、研究性学习以及实践探索创新活动,建设形成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体验项目,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开展主题参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科普活动,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通讯员 毛丽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