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濉溪共青团开展“一镇一品”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暨走学比看活动

2024-04-15 17:11:24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活跃团的基层工作,发挥共青团的品牌工作优势,强化团的基层工作力量,扩大团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提升团组织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能力,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4月12日,团濉溪县委在南坪镇开展“一镇一品”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暨走学比看活动,团县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各镇(园区)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团县委开展“一镇一品”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暨走学比看活动)

观摩组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南坪镇任集村“一校四园”和青年之家、南坪镇任圩村青年之家、淮北市文琪食品有限公司、南坪镇青年创业基地示范点、南坪镇德育村校、南坪镇便民服务中心等阵地。通过看、听、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南坪镇“一镇一品”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

(参观任集村“一校四园”和青年之家)

(参观青年之家)

(参观非公企业团支部)

(参观南坪镇青年创业基地示范点-明泰花卉苗木基地)

(参观南坪镇德育村校)

参观结束后,在南坪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交流座谈,会上南坪镇团委就基层团组织建设做经验分享,各镇(园区)团委负责人就“一镇一品”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展开研讨。会议强调,各基层团组织要着力打造“一镇一品”特色品牌,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将基层团组织打造成凝聚青年枢纽、服务青年的家园;要注重发挥阵地的特色功能,及时将“青年之家”的活动和服务等向青年广泛宣传,增强阵地吸引青年的能力;要切实推动团的各项服务项目在青年身边实现有形化、日常化,不断凝聚青年、动员青年,进一步发挥广大青年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

(开展座谈交流会)

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进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试点工作,持续开展走学比看活动,切实提高全县团干部的“精气神”,对“居于什么位次”心中有数,对“怎样实现目标”手里有招,“干到何种程度”行动有方,凝聚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激情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濉溪贡献青春力量!

(杨兴港)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