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与宣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16 10:04:36   来源:安青网

4月15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与宣城市人民政府在职业安全健康创新中心213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宣城市人民政府市长何淳宽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宣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签约仪式。

郭永存致辞

郭永存对何淳宽一行来校交流签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与宣城市保持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学校是首批宣城校地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在宣城市建立优质生源基地5个,近五年招收宣城籍本、硕、博学生近1200人,每年有近百名毕业生到宣城就业创业。校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全新起点,是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是贯通“政产学研用”全链条的创新之举,也是学校推深做实“四个融入”战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他强调,要强化政策、人才、项目三个层面的有效联动,支撑驱动战略合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立足宣城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目标,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在高素质人才联合培养、校企联合科技攻关、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实质性合作,产出创新性成果。同时,双方要深入推动大学生实习实训实践基地、科教产融合平台建设,助推更多毕业生去宣城就业创业、安家落户,实现市校双向奔赴、彼此赋能、共创共赢、携手向前。

何淳宽致辞

何淳宽对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办学特色、强劲的发展动能表示由衷钦佩。他介绍了宣城近年来聚力打造动能强劲的产业体系、构建活力迸发的创新平台、营造近悦远来的服务生态,迭代升级“宣十条”“敬亭英才”等政策,吸引更多人才成为宣城城市发展的最佳“合伙人”。他指出,安徽理工大学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创新活跃,宣城是历史文化名城,正聚力打造创新发展高地,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可谓是“名城牵手名校”,彼此相互赋能,发展空间广阔。他期待双方构建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以人才为牵引,以项目为依托,以创新为导向,重点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揭榜挂帅”、企业科技副总聘用、干部人才挂职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产出实际成果,努力打造相互成就的合作典范。

会场

签约仪式上,余玉刚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及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围绕“双一流”创建战略目标,推动学科筑峰扬优,推进专业优化调整,推深“四个融入”战略,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理工医交叉,培育优良育人生态,对接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奋力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水平,服务“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着力强化高等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董雨、郑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同时,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宣城市市人社局举行了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授牌仪式。

“诚觅宣城合伙人·2024百所高校行”宣讲推介活动现场(摄影:施培松、江山)

签约仪式前,宣城市在学校厚德馆大厅隆重举行“诚觅宣城合伙人·2024百所高校行”宣讲推介活动,郭永存、何淳宽代表校地双方出席活动,现场30余家企业、5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人才供需对接。

学校党政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科研部有关同志,以及宣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钱元)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