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临泉:百名学生进军营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2024-04-15 16:16:07   来源:安青网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即,4月12日,临泉县人民武装部、临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同城中路小学、阜临小学新建路校区,组织百名学生,走进驻军某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做起,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主权、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军民共筑安全防线,同心维护国家安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

12日上午10点钟,统一身着校服、戴红领巾的学生列队来到军营,集中观看了战士们擒敌术、刺杀等军事课目训练展演,听取了官兵讲解介绍国防武器装备的功能。

“这是枪的准星,瞄准用的”“两手端枪要稳”“枪口不准对人”......同学们一边听介绍,一边端枪体验,手摸着兵器,非常好奇,很感兴趣。

师生们参观了军营生活区、训练区。观看了战士把被子叠成豆腐快的展示过程,以阵阵掌声表示赞叹。

在宣传展板面前,人武部干部、民兵教练员向同学们科普了国家安全知识。

在军营一角,大家还看到了有两名身穿迷彩服的“小小军娃”也在体验训练。他们是来自城中路小学一年级的一对龙凤胎兄妹,在军营生长的。他们身上的迷彩服,是巧手妈妈精心裁剪、一针一线缝制的,非常合体,非常帅气的一双“小小军娃”。

通过参观学习和体验,少先队员们说,今天进军营活动使我们亲眼看到了战士们的刻苦训练和部队高度集中统一的优良作风和素质,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观念。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从小增强国家和民族忧患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时刻将国家安全牢记于心,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发展和国家安全多做贡献。

郭金山,本网记者徐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