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法治副校长进课堂 安全护航伴成长

2024-04-16 09:28:33   来源:安青网

为切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4月9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杏林派出所副所长侯勇带队走进合肥市庐阳中学,为学校七年级学生开展了法治安全宣讲课。

宣讲课上,该校法治副校长刘宏方警官结合青少年年龄特点和鲜活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拒绝校园不文明现象”“反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与防溺水”“拒绝毒品”等内容,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法治观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建议。

丰富又真实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科普,让学生们收获满满。七(5)班学生王思琪表示:“作为青少年,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面对校园里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处理不好时及时向家长、老师寻求帮助;珍爱生命,不到不熟悉的水域,在有安全员的水域游泳”。七(2)班学生应舒悦对于交通安全方面表示深有感触:“日常看起来是十分微小的行为,但也有可能造成惨重的事故,生命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有安全为它保驾护航。这次的法治宣讲课让我更加尊重珍爱生命”。关于网络诈骗,七(11)班学生葛杨乐说道:“未成年人应该学会辨别信息的虚实,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陌生人,谨慎使用电子产品,不贪小便宜”。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此次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宣讲课可以有效提高学生对于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为营造安全温暖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该校将持续开展“法治进课堂”活动,为学生的成长和全面发展安全护航。

通讯员 张芳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