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宁国:推进审理“闭环” 提升案件质量

2024-04-16 09:19:05   来源:安徽日报

近期,宁国市纪委监委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和派驻机构协作组为单位,对2023年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办理的117件案卷开展全面“体检”,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规范案件审理工作作为压实案件质量的有效抓手,紧盯移送、审理、评查三个环节,探索形成审理“闭环”,确保案件质量在每个环节都能得到有效提升。

在正式审理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紧扣案件审理工作“二十四字”基本要求,严把事实证据关、定性处理关和程序手续关,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同时,对在审理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梳理汇总,及时向办案部门通报反馈,全力打造“铁案工程”。

该市纪委监委采取“总分总”模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评查前,由委案件审理室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相关要求,针对办案程序、证据调取、处分决定执行等重点内容开展培训,提出总体要求;评查中,各单位对照评查要求,仔细审查每一份案卷,由委案件审理室实时给予指导,并注重对问题的收集整理;评查后,及时总结归纳发现的共性问题,现场反馈、答疑解惑,有力推动问题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审理‘闭环’,继续完善案件审理工作体制机制,有效提升基层执纪执法能力水平,助推案件办理质量稳步提升。”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倪心怡)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