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春游江淮|省级媒体采风团打卡宿州,共赏皖北春光风韵

2024-04-12 10:56:55   来源:旅游频道

4月8日至9日,2024“春游江淮请您来”省级媒体采风团走进宿州市砀山县、萧县和埇桥区,开启江淮寻春之旅,品尝地道宿州风味,先后探访砀山梨园花海、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和埇桥五柳景区等地的文旅融合发展之道。

2024“春游江淮请您来”宣传推广活动自3月在全省全面展开以来,各市接力推介春季旅游资源。安徽分时分组邀请长三角地区媒体,陆续在全省开展春游采风。宿州市位于安徽省东北部,与苏、鲁、豫三省交界,是楚汉文化、淮河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春至宿州,“心灵归宿·幸福之州”的花漾春色给媒体采风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砀山梨树王景区位于宿州市砀山县境内,是一处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历史文化于一体的旅游胜地。这里以盛产优质的砀山酥梨而闻名遐迩,被誉为“中国梨都”。春天里,万顷梨花竞相开放,场景壮观、游人如织,吸引了媒体采风团驻足拍照。

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宿州市萧县东南部。春日的皇藏峪,草木荣发,漫山遍野一片葱茏。媒体采风团边走边拍,在瑞云寺感受千年古刹之烟火,访皇藏洞品读汉兴福地之历史。

埇桥五柳景区位于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镇,景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湖,集青山绿水、茂林修竹、灵泉奇洞于一体,植物种类繁多,气候宜人。媒体采风团来到五柳景区,眺望远山近水,看山色朦胧、青青柳丝随风摇曳。大家纷纷感叹如此良辰美景,拿起相机捕捉五柳的水之灵气、山之俊秀。

近年来,宿州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实施旅游能级提升、旅游目的地示范引领、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示范、旅游消费促进、旅游品牌传播、旅游服务升级等“六大工程”为抓手,做精产品、做足特色、做优服务、做大规模,努力将旅游业培育成为宿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春游江淮,请来宿州,赏春花、上春山、食春味、品春茶,一定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