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熊天楷导演电影《葡萄》入围新加坡华语电影节

2024-04-12 10:47:56   来源:凤凰网安徽

熊天楷执导的电影短片《葡萄》入围新加坡华语电影节,电影讲述了一个触动人心的故事。主人公老熊一生酷爱葡萄,却因年轻时的放纵而在晚年患上了糖尿病,并最终导致瘫痪。面对无法康复的现实,老熊开始固执地寻求通过购买假药来找到一线希望,这不仅给他的子女带来了重大的困扰,也对照顾他的护工造成了影响。一个早晨,老熊意外地发现自己的瘫痪身体竟然可以活动,他趁机逃出了医院,并在离开医院的一天里目睹了许多奇异的景象,仿佛陷入了自己的回忆之中。

导演熊天楷

熊天楷导演在分享创作背景时透露,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他的爷爷。2018年,他的爷爷不幸摔倒导致瘫痪,而这段经历和随后的生活点滴最终激发了他创作《葡萄》的灵感。在电影中,葡萄不仅仅是一种水果,它更是一种矛盾的象征,反映了人生的复杂性和多面性。

熊天楷还深入探讨了中国文化中对于死亡的态度。他希望通过《葡萄》向观众展示,面对生命的尽头,我们可以选择以一种更加开放和坦诚的心态来接受,将死亡视为人生旅途中的另一种形式。

《葡萄》不仅是对熊天楷导演才华的认可,也是对影片深邃主题和精湛制作的肯定。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