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东至张溪镇中心学校举行红领巾小喇叭讲解比赛

2024-04-10 11:22:04   来源:安青网

4月2日上午,东至张溪镇中心学校红领巾小喇叭讲解比赛在雅德报告厅举行,来自全镇6所学校的12名少先队员参加此次比赛。培育少先队员爱党、爱社会主义、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特色,引导少先队员在沉浸式体验中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家乡人文历史、社会发展变化,争当建设“山水升金、和美东至”的参与者、宣传者。

比赛现场,“小喇叭”讲解员们以“我的和美家乡”为主题,通过PPT、配乐视频等,从集“尧舜遗迹、佛教文化、岩溶景观”为一体的大历山,到自然风光旖旎、生态环境良好,被誉为“中国鹤湖”之称的升金湖畔,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张家滩,到宁静安然、古色古香的张溪老街......小小红领巾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家乡的特色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发展变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指导教师5名。

今后,张溪镇中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建设,聚焦政治启蒙和核心价值观塑造,大力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好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记者 王浩淼 通讯员 阮艺兵)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