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东至县第三中学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活动

2024-04-10 11:20:51   来源:安青网

东至三中大力开展“4.15”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和法治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守法情怀。

举行升旗仪式,夯实信念根基

以升旗仪式为教育契机,对学生进行具有仪式感的国家安全思想教育。让学生感受到有国才有家,把国家安全与爱党爱国紧密结合在一起,让全体学生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召开主题班会,强化国家安全

组织学生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视频,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包括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泄露和出卖,社会秩序不被破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新时代的高中生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防欺凌教育,守护校园安宁

拓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口径,组织观看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央视联合制作的时长40分钟的防治欺凌专题片《守护明天-欺凌同学的代价》。

学校严格日常安全管理,发挥好家庭学校作用,全面摸排整治,建立健全防范学生欺凌暴力早期处置机制,加强涉欺凌线索排查,强化学校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严防校外伤害学生事件的发生。科学规范处置,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社会稳定,严格规范处置流程,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不断提高校园欺凌防治能力和水平,把国家教育做实做细做到位。

本次活动,广大师生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与体会,一致认为,作为当代青少年应时刻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关注国家安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争做能够担当重任的中国青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把促进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思想,贯穿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

(记者 王浩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