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东至洪方中心学校举行数学公开课研讨会

2024-04-10 11:18:22   来源:安青网

4月2日,东至洪方中心学校举办数学公开课研讨会,提升教师教学专业素养,优化课堂教学效果,推动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进程。

活动紧密围绕“在大单元教学体系下如何扎实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研讨过程分为课堂教学展示、课后评议研讨、问题互动交流三大环节,各环节相辅相成,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王文亮老师以一年级课程《两位数减整十数、一位数(不退位)》为例,通过精心构建的情境导入,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课堂上,他充分借助教学工具,引导学生在多次亲手操作中深入理解算理,整个课堂生动活泼,学生们在愉快的学习体验中收获满满。

叶云莉老师在执教二年级《角的初步认识》时,展现出了多元化的教学手法,结合触觉感知、视觉观察、动手绘制、比较分析等教学策略,引领学生们循序渐进地步入角的世界,完成了对角这一基本数学概念的初步认知。

杨莹老师在教授三年级《认识一个整体的几分之一》时,教学脉络清晰流畅,她巧妙运用“小猴子分桃”的故事情境串联起整个课堂,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杨老师精准把握住数学思想中的“变化与不变性”,帮助学生深化对分数本质的认识。                     

方熙政老师在讲解四年级《认识三角形》课程时,娴熟地利用多媒体技术,形象直观地展示了直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和锐角三角形各自的特点,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义老师在五年级《分数的意义》讲授中,明确了教学目标,紧密贴合教材内容,同时注重将数学知识与现实生活场景相结合,使抽象的分数概念变得更为具象易懂,全堂课的教学方法灵活多变,展现出深厚的教学功底。

县建德小学数学教研组江毛头组长针对二年级《角的初步认识》一课进行点评,高度赞扬了本节课所体现的先进数学理念和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认为这是一堂充满人文关怀、富有深度和广度的优质课堂。同时,江组长鼓励授课教师积极践行新课标要求,着力落实核心素养培养,并从课堂组织管理到数学活动设计等多个层面给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建德小学王志力校长针对三年级杨莹老师的课进行评价,对其独到的课堂导入技巧和知识迁移能力表示赞赏,并就“大单元教学”环境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提出了深入的教学思考。王校长还表示,在大单元的教学背景下,教师要立足新课标,整合教材,调整课堂教学环节,使得概念性的知识融会贯通,形成概念体系,显得尤为重要。

县胡明宵工作室主持人胡明宵主任点评五年级《分数的意义》一课,她表示,为人师者应为有心人。首先,细节处理要精益求精,课堂问题设置要有导向性,优化习题讲评环节。同时,胡主任对执教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与会专家教师,分别从课堂建构、个别辅导、班级管理、作业布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平台,输送了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方向。

(记者 王浩淼 通讯员 杨芳)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