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夜校出圈 青年点赞

2024-04-09 09:40:44   来源:安青网

“通过青年夜校学到了一直想学的静物素描临摹,真的很有收获!两节课有点意犹未尽,希望多增加一些课时!”学员周婷兴奋地说。

“大家的学习热情很高,青年夜校这个平台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业余时间走到一起,大家志趣相投、共同学艺,是非常美好的时光。”第二期铜陵青年夜校素描课老师宇虎年感慨道。

4月1日晚,伴随着素描绘画室里的“沙沙”作画声,第二期铜陵青年夜校的所有课程全部结束。

铜陵青年夜校首期课程于1月15日发布报名信息,报名异常火爆。自1月23日开课以来,铜陵青年夜校以丰富的内容、专业的师资、愉悦的氛围得到广大青年朋友的热情参与。传统剪纸艺术、迎新年写福字、新闻摄影、网络直播方法与技巧等课程一经推出,立刻得到广大青年的青睐。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共同打造最时髦、最契合铜陵青年需求的青年夜校品牌,让更多青年朋友在青年夜校课程中学习知识技能、结识同伴好友、享受惬意时光,1月31日,团市委专门发起线上问卷调查,主动了解青年人的想法和需求,新增特色课程、安排热度靠前的课程适时“返场”,倾力邀请全市相关领域的专业老师前来授课。第二期课程于3月5日开课,推出了消防课、中医课、素描课,同样得到广大青年的追捧和喜爱,累计参与人数达到200余人。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的青年夜校不断出圈,收获一批又一批青年的广泛参与和热情点赞。“铜陵青年夜校”立足“1+1+X”课程体系(其中第一个“1”为理论学习,第二个“1”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X”为特色课程),不仅点亮了铜陵青年的夜生活、让更多青年主动加入到了“白天上班,晚上学艺”的队伍中,也使得“铜陵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铜陵更有为”进一步具像化、生动化。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主线,聚焦青年所思所想所盼,持续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来满足不同青年的需求,不断丰富青年的业余生活,提高青年在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铜陵成为可感知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让更多青年的全方位成长与铜陵的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双向奔赴。

(通讯员 周阳)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