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共享停车场盘活泊位近3万个

合肥开展错时共享停车模式 方便市民停车

2024-04-09 09:29:26   来源:合肥晚报

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停车场推行“错时共享”

4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部门获悉,该部门通过推进“开放共享、错时共享、智慧共享”停车模式,缓解城市停车难题。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推出共享停车场155家,盘活泊位近3万个。

“小区内部停车位紧张,可以说是一位难求,现在有了错时共享停车位,真的太方便了。”提起错时共享,家住滨湖世纪社区的张先生说。

徽杰苑商业街停车场辐射天山路东侧和福州路南侧区域,周边小区居民经常反映停车困难。滨湖城管办联合滨湖世纪社区城市管理部积极与徽杰苑商业街停车场协调,联合推出时间上错峰、空间上共享停车模式。居民在合肥停车APP上就能看到该停车场164个共享车位的全部信息及价格,根据自身需求随意选择,“下班后再也不用为找停车位发愁了”。

像这样的错时共享模式,在合肥已成为一种“常态”,有效地缓解了居民的停车难。

位于蜀山区的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有停车位260个,晚上空闲大量停车位,而医院毗邻多个居民区,夜间停车难成为不少居民“头痛的事”。五里墩街道城管部通过走访座谈协调,与医院停车场合力推出“错时共享”停车服务。如今,该院开放50个停车泊位,服务时间为每天18:00至次日7:40,既不影响患者白天就医停车,晚上又能为周边群众提供方便,有效化解群众烦心事。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合肥停车”APP已上线共享停车模块,市民可下载登录“合肥停车”APP查询周边共享停车场,根据自身停车需求,在线选择共享停车泊位,体验便捷高效服务。城管部门也倡导广大驾车市民,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停放,确保出行安全有序。

合肥通客户端- 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洪 通讯员 彭跃松 周尔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