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合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今日开赛

2024-04-09 09:28:30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从合肥市体育局了解到,合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于4月9日开赛。赛事持续到11月。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教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和各单项赛事承办属地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本届市运会的主题是“科创名城,活力合肥”。

比赛设置了群体部和青少部两大部别、四个大类、73个大项、834个小项。群体部项目共计32个,其中普及类项目31个,展示类项目1个;青少部项目共计41项,其中普及类项目23个,竞技类项目18个。

本届市运会将有来自市直机关和13个县(市)区、开发区共14个代表团参加。

为贯彻国家“体教融合”教育方针,本届市运会在竞赛类别上作了调整和优化。在青少部比赛中,普及类项目中所开展的篮球、足球、排球、手球等19个同类项目,与合肥市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合并办赛。青少部项目的数量由第十二届的30项增加到41项。

本届运动会也是历届设项最多的一届运动会,引入了一系列新型体育项目。在青少部的比赛中,首次引入马术、霹雳舞、滑板、啦啦操、少儿体适能等备受青少年喜爱的新兴项目。在群体部的普及类比赛中,将5人制足球和3人制篮球调整为11人制足球和5人制篮球,新增了信鸽运动,拓展了体育活动的多样性,提升群众的参与热情。

(记者 韦韬)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