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骑”聚繁昌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4月20日鸣枪开赛

2024-04-09 09:26: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繁昌4月8日电(记者汪瑞华)4月8日,记者从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4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安徽·繁昌站)赛事将于4月20日鸣枪开赛,这也是繁昌区首次举办的国家级山地自行车专项大型体育赛事。

据介绍,2024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列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年度赛历,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山地自行车单项赛事。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将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山地自行车车队、体校车队、俱乐部及骑行爱好者们约1000名选手报名参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赛事共设有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少年组、女子青少年组、男子健身组、男子淘汰越野赛和男子短道越野赛七个组别。

其中,男子短道越野赛是时隔多年后重新启动,系自行车世锦赛比赛项目,短道越野赛的新增将会为赛事带来更多的看点。

本次赛事选址繁昌区孙村镇,赛道全长4.2公里,根据山体、土质等设计规划,依托梅冲村独特的丘陵生态茶园地形新建山地自行车户外运动基地。赛道参照国家级山地越野赛赛事标准,并且考虑到全民参与性,特别修建了1.6公里的低难度赛道,用于青少年组和短道组赛事。

繁昌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庆庆表示,借助本次国家级赛事,将升级建设安徽繁昌山地自行车户外运动基地,以点带面,以“体育+”培育新的消费增长,促进农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芜湖市体育局、繁昌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