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知行合一 常态化践行雷锋精神

2024-04-03 15:01:18   来源:安青网

为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组织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全校学生积极行动,立足校园,深入社会向雷锋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来向雷锋同志致敬。

知雷锋

走近雷锋志愿服务月,该校通过雷锋月启动仪式、手抄报等形式宣传雷锋精神,介绍雷锋事迹,让“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学校2024年“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主题团课

社会文化艺术系主题宣讲会

颂雷锋

该校学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从各个方面宣扬雷锋精神,把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深深地融入作品,融入心中。每份作品无不传达着“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做雷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各系志愿者服务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化身“追锋少年”,践行时代使命。

学校志愿者参加滁州市2024年学雷锋暨“文明实践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文艺汇演。学校建环系志愿者代表联合滁州市1054救援队赴现场协助保障。

该校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和社区领导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书》,共同为“青春暖阳”——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实践基地揭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小齿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该校“芯驱动”志愿者服务队对志愿者进行维修电脑等相关培训,“麒麟”项目正式启动,同时联合陡岗社区在龙蟠西苑为居民进行电脑故障排查和维修。

“螺丝钉”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滁州琅琊团区委走进滁州市儿童社会福利院、扬子路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关爱与温暖“平安·博爱”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滁州儿童福利院顺利启动。

“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三岔路社区通过制作五彩斑斓的蝴蝶,从而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颂暖”志愿服务品牌正式启动。

“小齿轮”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文昌花园社区为到现场的居民们的家用电器进行了检修以及故障排查,宣传用电安全和相关常识。

“螺丝钉”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滁州龙蟠派出所赴文昌花园社区开展义警志愿者实践活动。

“小齿轮”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文昌花园社区通过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们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

“螺丝钉”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龙蟠南苑社区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消防等安全知识。

“芯驱动”志愿者服务队规劝未戴头盔和违规载人的学生及时整改,共同营造一个交通安全文明、道路畅通的校园环境。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明白了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第61个学雷锋月已经过去,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雷锋,也永远不会成为过去式,该校学子将继续宣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播下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