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解锁春花新玩法,创意徽州花事会客厅上线

合肥与徽州的双城春天艺术互动
2024-04-01 09:17:4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上春山,花满城。徽州的油菜花开到了合肥城市街头,徽州的长桌宴摆到了花田里,敦煌的壁画巧妙联动油菜花,构成时尚的“打卡”场景......

3月31日下午,在合肥市金大地东西街,一系列“花事”活动,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参与,他们或在花丛中凹造型拍照,或在长桌宴席上品鉴美食,解锁了徽州花事新玩法。

这是继去年街头创意徽州年味会客厅之后,徽州区与合肥联动打造的又一个创意“花事会客厅”。

据介绍,合肥金大地东西街的油菜花,灵感取自黄山市徽州区灵山梯田。现场不仅有原生态的油菜花,还有灵山梯田的创意装置。

位于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的千亩梯田,当前花开正艳。与别处油菜花不同的是,灵山梯田始建于明朝,田中菜花枝干挺括,花色艳丽。

如何把自然景观之美与国际、年轻、当代元素连接是徽州区文旅近年来思考的方向。

“赏花拍照,是花事旅游的基础玩法,徽州菜花的玩法正在升级更新。”据徽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旅游创意场景推广的新趋势,是既能点亮原有景色之美,又吸引了新的活力客群。本次与合肥、敦煌等街区艺术、壁画艺术的联动,旨在把灵山村千亩梯田油菜花与年轻国际创意热点完美结合,解锁年轻人不一样的花事玩法,既是油菜花与艺术的碰撞,徽州和合肥文化创意地标的碰撞,也是自然景观拍照与互动装置拍照的进阶。

当日活动现场,以花为主题的徽州长桌宴在街头花田开启,融合中西方口味披萨、简餐、徽州花茶点心等美食佳肴悉数登场,受到了现场许多知名博主的好评。

春节前,徽州区在当地打造的长桌宴曾以年味热点,在互联网社交平台广泛传播,受到许多游客慕名前往体验。

今年春季,徽州区与合肥金大地街区联动,在花田里再启长桌诗意宴席,丰富文化体验感,创造多元玩法。

金大地东西街位于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是合肥首个以文化创意为命题,集休闲、娱乐、餐饮、旅游、亲子、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特色文化商业街区。

金大地东西街先后荣获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中国特色美食名街、中国特色商业街、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和安徽省百家皖美消费新场景等荣誉。

合肥金大地东西街每日客流4万+,是合肥年轻时尚文化地标。而徽州区灵山村正在打造古村田园综合体,徽州花事会客厅亮相合肥文艺时尚地标街头,实际上是文化村落街区与文艺城市街区的创意奔赴,田园风情与城区时尚的邂逅,展现出年轻化、多元化的场景感。

除了花田诗宴,现场还有敦煌壁画艺术展,敦煌授权画作与知名青年艺术家依托敦煌文化创作系列国际视野的画作,在徽州油菜花田中同日展出。徽州梯田油菜花遇见敦煌,两大地方显学实现唯美艺术碰撞,为合肥市民带来新颖特别的文化体验。(记者 刘职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