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2024芜湖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4-04-01 09:04: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芜湖马拉松鸣枪开跑。湾沚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芜湖3月31日电(记者汪瑞华、张俊)3月31日,三月份的最后一天,2024芜湖马拉松鸣枪开跑。

上午7点30分,在位于芜湖空港会展中心的起点,随着发令枪响起,参与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精英赛、航空欢乐跑的1.6万名选手踏上赛道,长长的奔跑队伍犹如一条移动的彩带,串联起芜宣机场、航空特色小镇、智能托盘小镇等特色产业地标。

作为国内首个以航空为主题的马拉松品牌,今年的“芜马”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A1类赛事,在赛道规划、赛事保障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

随着经济社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马拉松比赛已经不再是一场单纯的体育赛事,而是提升城市影响力、擦亮地域品牌的良好平台。

1.6万名参赛选手中,有职业马拉松运动员,也有普通跑步爱好者。他们中有的穿着旗袍、有的套着雨披,成为比赛中的别样“风景”。

推婴儿车的妈妈、满头银发的大爷、背着书包的学生......因为“芜马”,今天都成了跑友。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地域,但同样的活力四射,他们在赛道上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今年32岁的洪玺,跑马的时间并不算长,但自去年参加了首届芜湖马拉松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跑马。

“能在家门口和众多高手较量,那种心情,简直太棒了!”冲过终点线,洪玺意犹未尽,今年他的成绩足足提高了8分钟。

在身边的马拉松跑友中,洪玺一直以新人自居,如今马拉松成了他生活中并不可少的一部分。

“每周两次10公里,1月一次半程跑,这样的常态化训练持续了整整一年,也让自己更加认识到跑马的意义所在。”洪玺告诉记者,今年的“芜马”赛道坡度小了,跑起来更加顺畅,加上开跑阶段下了一阵小雨,特别适合打破自己的纪录。

除了参赛选手,市民朋友们对马拉松的关注度也在提升。开赛50分钟,10公里精英赛就已经陆续完赛,加油助威声在密密麻麻围观的人群中几乎不曾中断。到了马拉松冲刺阶段,呐喊声更是直接“拉满”。

本次赛事以“一往‘芜’前 飞向春天”为主题,在充分体现全民参与性的同时,竞技水平同样不俗。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舒常华率先冲过终点线,以2小时21分1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项目冠军;选手黄菲凭借2小时36分47秒的优异成绩,在女子全程马拉松项目中折桂。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