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美智“家中项目”半年内建成投产

2024-03-29 18:10:34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 翟婉倩 王俊

生产车间内,设备正“马力全开”;工人们穿梭忙碌,有条不紊地操作生产......近日,记者走进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家用中央空调生产线,扑面而来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近年来,随着家电家居一体化趋势加强,我市把智能家电产业作为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大力发展。美的集团探索新增长点,制定了“家中五年必赢之战”的战略性规划,积极拥抱家用空调的新蓝海。2022年,总投资5亿元的“年产220万台内外销家庭中央空调及空调创新研发中心实验室项目”落户芜湖。“芜湖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独特的区位优势,让美的集团在25年前就将家电产业深度布局芜湖,发展至今,芜湖家用空调机制造在供应链保障能力上已具备很强的竞争力。”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杨介绍。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内外销家庭中央空调生产线2条,改扩建外销中央空调总装生产线、自制零部件以及铜铝分离线体3条,购置生产研发设备1.9亿元,预计达产后将实现年产220万台内外销家庭中央空调生产能力。项目还同步新建中央空调创新研发中心实验室,建成后,该实验室将成为美的总部在外地建设的第一个集前沿技术研究、实验开发、对外合作、家电安装培训、用户体验等功能齐全的创新中心。“美的家庭中央空调芜湖基地的建设,填补了芜湖市在暖通中央空调制造上的空白,助力传统家电行业在由增量市场步入存量市场的阶段,寻求到新增长、新突破、新的消费动力。”李杨告诉记者,“年产220万台内外销家庭中央空调及空调创新研发中心实验室项目”从项目立项到正式签约不到一个月时间,并在半年内正式建成投产,是芜湖市“双招双引”政策落地的典型案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经开区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支持措施,从外围环境、电力基础保证、周边物流疏导到政策兑现等,打消了企业在新项目建设中的许多顾虑。”李杨说。

目前,“年产220万台内外销家庭中央空调及空调创新研发中心实验室项目”已部分投产。其中,中央空调创新研发中心实验室预计今年5月完工。“整个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45亿元,周边配套价值链合计收入近百亿元,将进一步夯实芜湖智能家电产业集群优势。”李杨表示,作为芜湖市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之一,美的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与芜湖在智能制造、人才招引培育、城市能级提升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企业成长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携手进步。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