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临泉县韦寨镇中心学校开展教师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2024-03-29 17:14:10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强化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互救意识,3月28日,临泉县韦寨镇中心学校联合临泉县红十字协会在学校四楼录播大厅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韦寨镇中心学校辖区40多名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通过知识讲座和现场急救实操培训,掌握了基本的急救应急方法。

知识讲座时,红十字会的老师们耐心地讲解救护的相关知识,并将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用浅显易懂语言传授给每位学员。

实操环节,培训老师组织学员分组演练。大家利用人体模型,就心肺复苏术涉及的迅速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操作步骤进行分解演练。现场通过反复练习,不断纠正各环节的姿势、手法,确保动作标准、力度到位。

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不但提高了教职工对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思想认识,而且通过心肺复苏、AED使用等方面的实操学习,做到在遇到突发意外伤害时临危不乱,并实施简单的急救,真正做到了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

(朱琦)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