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经开区城管局开展一季度廉政党课

2024-03-29 16:05:01   来源:安青网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近日,芜湖经开区城管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党员大会暨党风廉政教育党课。

会上观看了年度反腐题材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四集《一体推进“三不腐”》,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原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球协会原主席陈戌源、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等足球领域系列腐败案,人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案,讲述我们党始终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败,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支部纪律委员通过“不足歌”“知足歌”向城管党员讲述微党课,要求党员同志牢记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时常自我警示,警惕小微腐败,守牢工作底线。

支部书记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行动上的实在人。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学习、贯彻、遵守、维护党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守纪法底线,做廉洁上的干净人。要保持定力,时刻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头反对特权、不搞特权,真正发挥好关键作用,用实际行动树标杆、做表率;要用好权力,始终做到权大不移公仆心,位高更思责任重,把握好权力行使的方向;要涵养廉洁家风,树立正确的家庭道德观,辩证地处理好对国家和人民的“大爱”与对家属亲人的“小爱”之间的关系;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坦然面对来自上级和下级的监督、党内和党外的监督、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机关七支部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忠诚干净担当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到自觉遵规守纪、拒腐防变,切实将“一改两为”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以廉为荣、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通讯员:汪海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