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濉溪共青团:贴心护航青年创业“筑梦者”

2024-03-29 16:01:39   来源:安青网

“要为青年铺路搭桥,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支持青年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人生中出彩圆梦。”近年来,濉溪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平台打造、服务保障、榜样选树等方面持续发力,团结引领更多青年回到濉溪、扎根濉溪、建功濉溪,共同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濉溪新图景。

聚焦产业发展,搭建青“创”平台。规范濉溪县青年创业者协会换届,召开濉溪县青年创业者协会第三次全体会员大会,着力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协会交流、交友、交心的作用,积极打造创业青年锻炼成长和企业发展壮大的平台。团县委探索成立“肉牛养殖”“草莓种植”“渔业养殖”等13个团办青年社团,扩大基层团组织“朋友圈”,服务青年创业“新农人”抱团发展,为青年群体提供联络和解决诉求的平台。

召开濉溪县青年创业者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

成立濉溪县肉牛养殖青年社

成立濉溪草莓种植青年社

濉溪县青年创业者年会

聚焦服务保障,强化政策扶持。积极开展“皖北地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工作,2023年度共发放贴息金额24.21万元,涉及25个青年创业项目贷款610万元。联合人社局开展“濉溪县‘小老板’培育工程创业报告团巡回演讲活动”,宣传创业优惠政策、工商注册流程及相关政策、税费相关政策、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等创业政策,覆盖11个镇1000余人,为创业者提供全面丰富的创新创业要素保障,以真招实招助力创业者创好业、创成业。2023年年初,部分养牛户在团濉溪县委的“青春汇”服务联盟平台求助,团县委立即收集这些青年反映的种牛选择、配料增膘、疫病防治等技术需求,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点单式”培训。联合徽商银行、县农业农村局为濉溪县肉牛养殖青年社送肉牛养殖政策、技能知识、金融服务,详细解读《淮北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措施(暂行)》和教授冬春季节肉牛养殖要点,引介“肉牛振兴贷”等金融产品。团县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税务、律师行业团工委、邮政银行等部门联合为创业青年送去商标知识产权、税务优惠政策、企业经营风险、金融知识等,全方位护航创业青年茁壮成长。

开展皖北地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工作

开展濉溪县渔业养殖青年“新农人”技术交流会

青创茶叙 共话发展——召开濉溪县青年创业者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

举办濉溪县青年“新农人”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

聚焦榜样引领,选树青年榜样。积极选树创业青年典型,推荐濉溪县优秀创业青年参加安徽省青年创业奖、安徽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园)评选活动。通过层层选拔,其中孙超获评第七届“安徽省青年创业奖”、返乡创业青年刘玉玲荣获第二届“安徽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返乡创业青年王震创立的安徽雪雨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评第七批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选树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开展“濉溪县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选培活动,注重挖掘选树在乡村振兴中群众认可、能力突出、示范带动力强的青年40名,并通过“青春濉溪”等团属新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营造青年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吸纳、推荐优秀创业青年为团代表、青联委员、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青年岗位能手,推荐4名创业青年加入省青联。

(赵朋)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