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科普文化游园会嗨翻校园

2024-03-29 11:16:54   来源:安青网

  “物理实验真的好神奇呀,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科学家!”日前,由团肥西县委、肥西县教育体育局、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人文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联合开展的科普文化游园会在肥西县严店镇中心学校举行,一个个神奇有趣的科普小实验、小制作,将科学的种子撒在该校四百余名学生的心间。

活动现场,安徽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带来了“中医药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不仅设置了五禽戏和八段锦展示、中药本草香囊制作等互动环节,还面向高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专业而又趣味十足的《藏在中药里的二十四节气》专题讲座。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物理学”和“生活中的物理学”,与学生们一起研究传统文化与生活中的物理现象,探寻“格物穷理”中的传统文化和智慧。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与好奇心,在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了“鱼洗共振”“米壶铃”“投壶”“辉光球”“辉光盘”“双手电压仪”等物理实验,学生们在动手实践中学习、在探索思考中成长,学习到科学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与认同,从小树立工业报国的志向。

此次科普文化游园会活动,共吸引该校四百余名学生参与,让青少年浸润式学习、体验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提升了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科学素养,同时也发挥了党团队的组织育人功能,聚焦思想引领,培育时代新人。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加强校地共建,促进资源共享,服务于地方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记者 程榕娟 通 讯 员 杨 静)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