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太和一村民自费购买58盏路灯 点亮村民出行路

2024-03-29 09:28:51   来源:安徽网

 3月27日,阜阳市太和县赵集乡王油坊村的049乡道上,傍晚就亮起了路灯。以前这里每到晚上漆黑一片。“这条路学生走得比较多,以往天黑时,骑车不安全。”3月28日,自费装58盏路灯的村民王泽锋告诉大皖新闻记者。

据了解,以前这条乡道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近日,王油坊村村民王泽锋决定出资安装路灯,以方便村民夜间出行。

“安装上路灯后,大家夜间出行就方便多了。”王泽锋告诉大皖新闻记者,以前没有路灯,当有大车经过时,大灯一照,对骑车经过的学生来说有很大安全隐患。

说干就干,王泽锋出资一万七千多元订购了太阳能路灯、不锈钢灯杆等材料,很多同村村民也过来帮忙安装。

“我家几位兄弟也很积极,爬上跑下,一直帮着安装。”王泽锋告诉大皖新闻记者,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在三公里多长的路上安装了58盏路灯,方便了周边村民夜间出行。此举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王泽锋自费安装路灯,不仅为村里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村民的夜间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感谢他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村民王超斌表示。

据了解,王泽锋今年40岁,是太和县赵集乡“赵集酸菜鱼馆”的老板。村民王超斌说,王泽锋是他多年的朋友,平时就热心公益,这次又为村民们安装路灯,着实令人敬佩,为他点赞。

大皖新闻记者 王振宇 通讯员 于晓倩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