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化身传统美食代言人,展现中华文化魅力

2024-03-29 09:10:58   来源:安青网

3月25—26日,合肥市瑶海实验小学两场别开生面的“我是传统美食代言人”现场解说比赛在二楼党建室举行。此次比赛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加深学生对中华美食的了解和热爱,同时锻炼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

比赛现场,来自各个班级的两名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信心十足。3月25日,一、三年级学生用他们稚嫩的声音向评委们介绍他们了解到的美食,有甜蜜蜜的汤圆,有寓意丰富的饺子,还有历史厚重的粽子......

3月26日,四—六年级的学生通过精美的PPT,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表情和动作,向评委展示了各种传统美食的独特魅力。有的选手介绍了家乡的特色小吃,讲述了背后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有的选手则展示了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美食的精湛技艺和匠心独运。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仅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和魅力,更传递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尊重。评委们也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不仅具备了解说技巧,更展现了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热爱。

经评委们评定:胡梓航、平上石、余果毓、张暖馨、曹舒阳、刘致远、张沐轩、孙牧睎、李温昕、沈思甜、王思晨、徐敏添、夏钰雯、代子恩、姜梦涵(排名不分先后)同学获得一等奖。

其他参赛同学均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结合第一环节手抄报的制作,经评委们评定获得“优秀组织奖”的班级有:一4班;二4班;三2班;四4班;五3班;六4班。

此次比赛不仅是一场竞技盛宴,更是一次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通过比赛,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也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更是一节节别开生面的饮食教育现场展示课。同时,比赛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让他们在比赛中不断成长和进步。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