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圆满!定远三中成功承办2024年滁州市高三生物学复习教学研讨会

2024-03-29 09:01:29   来源:安青网

寻春风而来,探育人之策。3月27日-3月28日,2024年滁州市高三生物学复习教学研讨会在定远三中召开,来自全市的生物学学科教研员及各校生物学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定远三中热情服务,全力保障,确保了活动的圆满完成。

安浩全主持会议

3月27日下午,市生物学兼职教研员安浩全主持了活动开幕式。会上,县教体工委委员、副局长赵培森致欢迎词。他首先对滁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将本次高三生物复习研讨会安排在定远县表示感谢,向参会的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愉快学习、交流,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赵培森致欢迎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余忠亮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定远三中的历史和近年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并代表定远三中欢迎大家实地参观美丽校园,感受良好学习氛围。

余忠亮介绍学校情况

备考经验交流环节,合肥工业大学附中副校长王启雨带来了以《生物学选择性必修模块二轮备考策略》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他分析了选择性必修部分教材的变化,总结了近三年新高考的命题维度与特点,分享了复习策略。

王启雨作报告

钟能政作报告

3月28日的会议由市生物学教研员陈亚丽主持。明光中学的路磊磊老师和人教社专家、省教科院生物学教研员钟能政分别给大家带来了题为《生物学必修模块二轮备考策略》和《素养立意的生物学试题特点及复习教学建议》的精彩报告。陈亚丽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滁州市的生物学老师们一起努力,为2024届高考赋能。

路磊磊作报告

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研讨会集中展现了滁州市高中生物学教师的智慧与力量,为所有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师生们提供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思路。相信大家一定能以本次生物学科复习备考研讨会为起点,不懈探索、守正创新,更好地适应变化,在今后的生物教学中绽放更多的精彩。

(通讯员 蒋坤)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