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东至县第三中学举行学生励志讲座暨诚信考试签名活动

2024-03-28 17:34:46   来源:安青网

3月26日,东至三中在操场隆重举行学生励志讲座暨诚信考试签名活动,全校高二高三22个班1000多名师生参会。大会特邀杨青松老师做励志专题报告。全校10个高三班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誓暨签名活动,豪迈的誓言响彻云霄,龙飞凤舞的签名表达他们坚定的信念。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的序幕。杨青松老师做了励志专题报告,报告从“坚定必胜的信念”“昨天的自己,今天的对手”“如何激发学习潜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目标坚定,时间管理”五个方面展开,号召同学们,明确考取大学的意义和价值,明确为谁读大学。强调读书的使命是为自己为家国天下担当,要心怀感恩,力争上游,自强不息,争取考入更好的大学。

报告集激情、幽默、风趣、哲理于一体,融合心理学、成功学、哲理故事、感恩责任和适当的科学学习方法等于一炉。既有理论的精髓,又有思想的火花,激情澎湃,高潮迭起。

高三(9)吴昌媛代表高三全体同学表态,表示在最后时段,一定会充满自信,奋力拼搏,用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迎接大考。江军代表全体毕业班老师发言,强调老师将与同学们风雨兼程,并肩作战,让同学们的梦想在拼搏中飞翔,让同学们笑傲六月。高二(11)班沈晨曦代表非毕业班同学讲话,预祝大考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大会在全体毕业班学生的庄严宣誓中达到了巅峰。同学们举起右拳跟着团委书记陈沛俊宣誓,那雄壮豪迈的声音充满斗志,震撼大地,“背负着师长的希望,承载着自己的梦想,迎着高考的曙光,我们郑重宣誓:心无旁鹜,唯学是先,孜孜不倦。不畏成败......”各班学生同时喊出了属于他们的誓言,年轻的面孔下满满都是青春无悔的信念。一遍又一遍齐声呼喊,震耳欲聋,响彻校园,激发出学子们的澎湃激情,将现场气氛推向极致。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张伟东以《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为题做总结发言,首先感谢杨青松老师精彩报告,指出报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如明灯指引了方向。接着号召每位同学、特别是高三同学要珍惜每一天,专注每一刻。要有坚定的信心;要有明确的目标;要有科学的方法;要有顽强的毅力。勉励同学们要在精神上赢得大考,要制定具体学习目标,坚决反对定局论、失败论。要有昂扬的的斗志,头要抬高,脚要走稳。要有平和的心态,不偏科、不侥幸、不偷懒。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老师的指导。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斗志,以强烈的亮剑精神,厚积薄发自励,分秒必争自期,振三中之长风,负中华之希冀。

要求全体老师、特别是毕业班老师,追求高效的课堂,提高复习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计划性、科学性,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要更加明确高三教学所承载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以主人翁的意识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高三教学,抓好复习迎考工作,力争使更多的学生进入更好的大学殿堂。

最后,全体毕业班学生举行“诚信高考签名活动”。本次大会由副校长邹传友主持,大会开得群情激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士气,增加了信心。

(记者 王浩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