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东至县大渡口镇初级中学多措并举,杜绝校园欺凌

2024-03-28 17:27:16   来源:安青网

2024年春季开学伊始,东至大渡口镇初级中学扎实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有效遏制校园欺凌现象发生。

周密部署,夯实责任。大渡口镇初级中学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预防校园欺凌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下达工作任务,持续加强对预防校园欺凌工作的领导;及时传达县教育局党组关于预防校园欺凌工作的会议精神,制定《大渡口镇初级中学中学防范校园欺凌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集中力量抓好落实工作。

利用宣传栏、国旗下讲话等,加大宣传教育,预防为先。学校宣传栏、国旗下讲话、思政课、心理健康课、安全教育课对学生进行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知识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组织全体教职工、特别是班主任集中学习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了解预防校园欺凌的措施和方法,增强处置能力。

组织活动,强化意识。各班级开展“防欺凌为成长护航”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结合专题课件、视频播放、情景模拟重现等形式,多角度向学生讲述真实案例、剖析化解方法,帮助学生建立自我保护意识,树立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观念,为杜绝欺凌现象发生进一步提升心理防线。

专题教育,营造氛围。学校德育处、安全办组织班主任向全体学生下发防校园欺凌学生调查问卷,深入摸排生生间、家校间、社会间是否存在校内外欺凌现象;加强对个别问题学生的心理疏导。对于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班主任及时和学生谈心,和家长沟通,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营造愉悦美好的育人环境。

大渡口镇初级中学通过多措并举、精准施治的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营造和谐育人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王浩淼 通讯员 张文箭)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