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东至洪方中心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4-03-28 17:24:29   来源:安青网

3月19日上午,东至洪方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校安全办制定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案,详细告知演练注意事项,对各班撤离的路线、各岗位值守老师的安排及职责等内容做了明确的要求。在疏散演练过程中,各层楼梯和走廊负责的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岗位的职责积极组织学生疏散工作;任课老师组织班级学生积极做好疏散工作。

 

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的方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紧急疏散演练任务。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途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地撤离,没有丝毫的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校领导号召大家要增强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意识挂心间。一旦发现火灾、地震、踩踏等危险情况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使我校全体师生掌握火灾发生后的应急避险知识,熟悉消防疏散逃生路线,增强“应急疏散、安全自救”的应变能力,为我校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王浩淼 通讯员 郑慧青)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