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财经 >正文

金寨县退役军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24-03-28 16:36:24   来源:财经频道

金寨县退役军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春季气温回升较快,且大风天气较多,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3月26日,金寨县“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我县森林覆盖率高,地域面积广,加之近月来的干燥天气,森林防火任务十分繁重。金寨县“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宣讲会、广播循环播放以及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全面提高村民森林防火意识。

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志愿服务队协助护林员进行划分森林区域,按照“生态护林员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和具体要求。要求护林员履行巡林职责,确保巡林次数。各村书记、村干、组长及护林员要逐层落实责任,实行层层负责制,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防火格局。

切实做好扑灭火灾的各项准备。为应对森林火灾的突发状况,“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做好森林火灾扑救预案,落实好特殊条件下组织指挥、人员调配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及时检查和补充扑火的物资装备,做好巡逻看护,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文倩)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