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闸南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4-03-28 15:51:12   来源:安青网

消防无小事,安全护童年。为切实提升幼儿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近日,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闸南幼儿园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图片、PPT、视频、情景模拟等方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能。并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身边常见的消防设施设备和标志,学习了其作用和用法。

上午10:00,演练活动准备就绪。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各班老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按照消防安全预案要求,明确分工,紧张有序地组织幼儿进行撤离。全体幼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全体师幼按照指定疏散路线撤离至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查看幼儿情况,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人员撤离情况。确保每位小朋友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

幼儿园负责安全工作的王倩倩老师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压、四喷。并让园内教职工操作演示,在实战操作中,真正做到将理论强化于心,将技能熟练于行。

最后,闸南幼儿园园长李晓梅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和反馈,肯定幼儿在演练中的迅速反应,同时鼓励老师们积累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经验,通过日常的教育工作,让孩子进一步熟悉火灾逃生路线,加快逃生速度,最大限度的维护师幼生命安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了火灾逃生的过程,还切实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让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责任,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刘胜梅 潘媛媛 安青网:徐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