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团宿州市埇桥区委三聚焦: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4-03-26 10:32:30   来源:安青网

今年以来,团宿州市埇桥区委积极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着力点,注重从思想铸魂、实践筑基、宣传引领三个方面全面发力,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不断拓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着力构建关爱保护青少年的浓厚氛围,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聚焦思想铸魂,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围绕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思想政治引领融入校园日常活动中。充分发挥团队活动教育载体作用,指导全区学校团组织、少工委围绕“理想信念”“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主题召开开学第一课200余场次,覆盖学生1万余人次,培育青少年健康人格;常态化利用主题团队课、红领巾爱学习等网上平台,讲好党史、团史、少先队故事,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聚焦实践筑基,发挥服务青少年桥梁纽带作用

以学校教育为主体,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团队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少工委扎实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雷锋精神代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120余场次,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联合区检察院、区妇联等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境妇女儿童送去爱心物资;积极动员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90余场次,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

聚焦宣传引领,营造保障青少年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

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坚持“分众化、面对面、互动式”思路,注重发挥红领巾巡讲团、青年宣讲团等群体典型引领作用,组织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面向学生老师群体、乡村青年、非公企业及新经济组织青年群体,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法进校园”等为主题,灵活宣讲形式,创新宣讲方式,截至目前共组织宣讲20余次,覆盖800余人次;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阵地宣传青少年、引领青少年的作用,常态化发布校园安全、安全生产、防火防溺水、防诈骗等信息130余条,切实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苑倩倩 李木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