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财经 >正文

“郎溪大米”京东集团专场产品推介会在京举办

2024-03-27 10:34:51   来源:财经频道

3月22日 “郎溪大米 粒粒珍硒”2024京东专场产品推介会在京东总部大楼举行。此次活动由郎溪乡村建设投资集团和京东科技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尽地介绍了历史悠久的江南鱼米之乡郎溪最新推出的高品质“郎溪大米”,郎溪大米种植于世界黄金水稻种植带北纬30-31°,种植基地环绕“皖南最大淡水湖”之称的南漪湖,南漪湖具有适宜的气候条件,四季分明,雨热同季,水质肥沃。圩田、园地、林地等土壤天然富硒,独特的富硒土壤,适宜的环境气候,使郎溪大米质地坚实亮泽,晶莹剔透,米粒饱满,天然清香。于此同时,也在活动现场参与活动来宾推介了郎溪县黄茶、皇菊、闷酱、粉丝等诸多优质农特产品。

同日,由郎溪县县长洪琳带队的郎溪县政府及本地龙头企业考察团抵达京东总部,与京东集团副总裁符庆明及京东科技和京东零售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会上,郎溪县政府领导介绍郎溪县位于长三角区域地理中心,安徽东南部,是皖苏浙“三省通衢”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是江南水韵之城、中国绿茶之乡、是安徽省生态旅游名县,是中国民营经济最佳投资县,郎溪县素有“鱼米之乡”之美誉。富硒稻产业是郎溪县发展乡村振兴中有基础、有潜力、有市场的特色优势产业,郎溪县希望基于与京东的合作项目,让郎溪富硒稻等产业资源以数字化的方式“活起来”,借助京东科技产业赋能,围绕“优化一产、深化二产、强化三产”思路,持续推动“郎溪绿色产业”数字化提升,因地制宜规划富硒稻米产业发展蓝图,加快建设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京东团队也深入介绍了京东乡村振兴“奔富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项目合作的阶段性进展,表示未来将与郎溪持续共同以塑造郎溪大米品牌为引擎,依托多元化产业,抓好高标准富硒稻种植基地建设、做好优质品种繁育、用好现代农业技术、管好优质产品生产,推进良田、良种、良机、良技和智慧农业有机融合,以点带面,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双方表示立足现有合作基础,深化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协同推进郎溪产业振兴,加快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数字化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