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八个一”系列活动追“锋”而行

2024-03-27 09:38:01   来源:安青网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塑造新时代美德少年,深化和增强青年志愿者的奉献服务意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坚持以雷锋精神铸魂育人,赋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以雷锋月为教育契机,围绕“知雷锋”“学雷锋”“颂雷锋”三个主题篇章,开展了“八个一”雷锋月系列活动。

凝聚共识知雷锋 “精神”与“青春”同频共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以雷锋先进事迹为榜样,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了看一场雷锋电影、观一次雷锋展馆、上一堂雷锋微课等系列活动。

3月9日,学院团总支赴滁州市三岔路社区,与社区孩童一起观看电影《雷锋的微笑》,并给孩子们讲述雷锋生平事迹,让青春的色彩与雷锋精神同向聚合、互融共进。随后,组织青年学生参观社区党章教育馆,馆内的每一帧画面,都引导着青年学生回顾先辈们呕心泣血、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并表明要以青春之力,高擎精神火炬,薪火接力传承。

看一场雷锋电影

观一次雷锋展馆

3月20日,学院团总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时代‘微’你而来”微团课比赛活动,青年学子们从雷锋事迹、经典语录、现实案例等多视角讲述雷锋精神,并表明璀璨雷锋之光需要以鸿儒青春之力来点燃,让“锋”华正茂的少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章。

上一堂雷锋微课

实践育人学雷锋 “志愿”与“青年”双向奔赴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为积极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全面助推文明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在雷锋月期间,陆续开展了种一棵雷锋树苗、行一件雷锋事迹、当一回雷锋标兵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2日,2022级电气自动化2班团支部赴凤凰湖社区,开展“绿水青山,栽树育苗”义植活动。青年学生们配合默契,选择适宜的种植位置,挖坑、填土、浇水,以青年微薄之力,筑梦“金山银山”。

种一颗雷锋树苗

3月13日,学院“电”亮星空志愿服务队赴星星家园,他们以学雷锋先行者、践行者、传承者的姿态面向残障自闭症儿童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手工课教学、运动游戏的互动,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实现了“志愿”与“青年”的双向奔赴。

行一件雷锋事迹

3月16日,2023级新能源团支部争当雷锋标兵,前往滁州花博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团员青年们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捡拾丢弃在公园里的垃圾、烟头,擦拭公园内的雕塑、座椅,形成了人人学雷锋,处处是“锋”景的时代新风。

当一回雷锋标兵

红色传承颂雷锋 “新时代”与“青才”相约而行

为了更加鲜活的展现新一代青年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彰显当代青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责任使命,以雷锋精神孕育新时代青年人才,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唱一首雷锋歌曲、出一期雷锋画报歌颂雷锋系列活动。

3月17日,学院学生会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唱雷锋之歌,传时代新风”团体歌唱比赛,学院各班级争先创优,以整齐划一的青春弦音、激情力量的青春之声唱响了时代模范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唱一首雷锋歌曲

同心筑梦,“雷”厉风行,学院团总支于3月22日组织开展了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PPT封面设计大赛。青年同学们以世界森林日、世界水日、世界气象日为教育契机,设计精美作品,歌颂雷锋勤俭节约、节能减排的跨时代环保精神,力争将新时代雷锋精神“星火燎原”。

出一期雷锋画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将坚持用青年智慧贡献青春能量,用青春担当助推青才建设,接力传承雷锋精神,谱写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通讯员 臧铭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