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郎溪路小学:“世界水日”节水志愿活动 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

2024-03-22 09:13:06   来源:安青网

合肥市郎溪路小学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组织师生开展了一系列以“节约每一滴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班会、知识学习等形式,学校深入宣传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树立节水意识,并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班会时间,组织学生学习水法规、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以及地下水管理等相关知识。学生们认真聆听,通过互动问答,加深了对水资源紧缺问题的认识。这些知识的普及,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节水的必要性,更激发了他们参与节水行动的热情。

除了理论学习,学校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升旗仪式上,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宣讲。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到校园内外的节水检查中,查找可能存在的浪费现象,并提出改进建议。 

这一系列节水志愿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到了如何节约用水,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保护珍贵的水资源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影响和带动了周围的人一起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

合肥市郎溪路小学的这次“世界水日”节水志愿活动,是对水资源保护重要性的一次生动教育,也是对绿色生活理念的一次深入实践。通过这样的活动,学校成功地将节水意识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这种教育不仅仅局限于学校内部,它的影响力正逐步扩散到整个社会,引领着绿色生活新风尚。

在未来,郎溪路小学将继续开展类似的环保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通过教育引导,让更多的学生和家庭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共同守护地球上的每一滴水,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童慧 王和银)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