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大手拉小手,皖西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这样做!

2024-03-21 11:06:34   来源:安青网

为传承雷锋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唤起红色记忆,增强爱国情怀,近日,皖西学院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团联合大学生工程设计协会共计20多名学生志愿者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到六安市裕安区高皇石化学校开展了“学雷锋 大手拉小手”科技大篷车活动。

此次活动从红色文化宣讲、鸟类知识讲解和科技展示三个方面进行。活动伊始,红色文化宣讲团的三位成员分别为孩子们介绍了洪学智上将、皮定均中将和胡正先上校的先进事迹,让他们在了解红色革命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宣讲结束后,成员们通过提问、分发奖品的模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回顾课堂内容。在鸟类知识讲解课堂上,生工学院的刘昌利教授向孩子们讲解如何识别鸟类,展示不同鸟类和其他动物的标本。现场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昂,达到了鼓励孩子们走进自然,认识生物的效果。

最后一项活动是向孩子们展示激光雕刻机,大学生工程设计协会的学生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激光雕刻机的原理,通过互动,让他们近距离的观察激光雕刻机,体会科技创新的魅力。

随着最后一节下课铃声的响起,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志愿者们与同学们挥手告别,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快乐奉献”的理念。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