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安徽巢湖:300多亩樱花次第盛开

2024-03-21 09:24: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间最美芳菲处,落樱缤纷又一春。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位于巢湖市夏阁镇独山村境内的安徽漫天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樱花种植基地300多亩樱花开始次第盛开,美丽的景色引得游客纷至沓来,赏花游览尽情享受大好春光。

一株株樱花次第开放。马丰成供图

3月14日下午,在该公司樱花基地里,一株株樱花次第开放,小小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形成花团聚在枝头,如烟似霞,或白或粉,春风吹过轻轻摇曳。置身其中,恍如坠入梦中唯美的仙境。壮观的花海中,落英缤纷、蝶舞蜂飞。淡雅清丽的芳姿,令人陶醉。花海中,游客三五成群,或驻足欣赏,或拍照打卡,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共享春日花海盛宴。

樱花美景吸引游人观赏。马丰成供图

“这是家门口的美景,在别处难觅这么美的樱花盛景,所以我们每年都来这里踏青赏花。”正在樱花树下和同伴拍照的唐女士说,置身樱花园里散步、拍照、郊游,亲近大自然,既能放松心情,又能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着如画美景,好不惬意。

据公司负责人叶新忠介绍,基地今年樱花种植面积有300多亩,品种有10多个,以中国红、红粉佳人、河津樱等品种为主。由于前期气温偏低,樱花盛开时间比去年推迟约半个月。进入3月中旬,随着气温较快回升,基地樱花陆续盛开,目前中国红、红粉佳人、河津樱都已经盛开,其它品种樱花正含苞待放。

据了解,安徽漫天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樱花种植基地,是目前巢湖市樱花种植面积较大的基地之一。近年来,巢湖市积极推进农文旅融合,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马丰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