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熊猫不走蛋糕”全国网点暂停接单 合肥店面大门紧闭

2024-03-20 09:40:30   来源:安徽商报

3月16日傍晚,网红蛋糕品牌“熊猫不走蛋糕”官方微博突然发布一则“员工讨薪”内容,文中称:“3月15日熊猫不走创始人老板杨振华失联,近千员工三四个月工资未发,社保公积金断交,截至发文前,老板本人依旧失联,钉钉公司群突然被解散,迫于无奈,只能网络发声。”

网点均已经“暂停接单”

天眼查显示,“熊猫不走”品牌成立于2017年,位于广东惠州,公司实控人为杨振华。3月18日,元新闻记者致电惠州市市监局,工作人员回应称,已派员赴公司调查,“社保公积金等问题则需要联系人社局。”至于杨振华等负责人是否联系上,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联系公安部门。

截至发稿前,元新闻记者数次拨打了法人电话,并向其发送信息,均未得到回复。

根据“熊猫不走蛋糕”微信小程序,3月18日,“熊猫不走蛋糕”全国的网点均已经“暂停接单”。

当日上午,元新闻记者根据“熊猫不走蛋糕”微信小程序内显示的地址,前往了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淝河路周谷堆市场A区的熊猫不走蛋糕(合肥旗舰店)实地查看。该店铺目前大门紧闭,无人值守,透过玻璃门,元新闻记者看到其店内仍旧摆放着大量的烘焙用具及数个暂未开封的快递。元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该店铺的一名员工,该员工称,店铺目前暂停营业,确实存在欠薪现象,“目前正在准备仲裁。”

建议尽快走法律途径维权

有网传截图显示,杨振华发文称因为自己决策失误,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公司停业以及个人破产。个人已无力偿还债务,建议股东、合作供应商等尽快走法律途径维权。

该品牌官网显示,熊猫不走蛋糕(惠州市熊猫不走烘焙有限公司),以自主创新的“产品+服务”模式,通过线上下单,熊猫人免费送蛋糕上门,提供跳舞、魔术等表演,致力于“让你的家人生日更快乐”。

熊猫不走单层蛋糕价格在100元~300元之间,舞蹈免费,购买需提前3~5个小时预约。其运营方式为在每个城市设立一个中央厨房,每个城区建立一个仓储配送中心,只批量生产蛋糕,不做任何点心或面包,极力压缩生产和配送成本。让顾客线上订购,再由线下工厂店发货。

熊猫不走蛋糕品牌创始人杨振华曾在一场演讲中表示,在传统行业蛋糕跻身的场景下,他们有不一样的洞察,觉得过生日的人要的是开心、快乐。买蛋糕的人希望传递祝福和表达情感,希望过生日的人是真正的开心,而不仅仅是为了吃饱。

2018年11月,熊猫不走曾获头头是道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2020年3月获IDG千万元A轮投资,2021年1月获XVC上亿元B轮投资,入选《哈佛商业评论》研究案例。

(元新闻记者 刘晓然)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