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田间地头”作教室

2024-03-19 15:28:09   来源:安青网

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已经悄然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一米麦田里的油菜苗们,也吹动了孩子们的喜悦与热情。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的队员们来到校园的油菜田里,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劳作中。

放假前的寒冬时节,由于长时间低温和冻雨,把油菜幼苗们冻得叶子枯黄枯黄的,稀稀疏疏,田里的油菜苗有高有低,歪歪扭扭。队员们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中。通过查阅资料和咨询老师,大家知道了油菜并不像冬小麦那样耐寒性强,在寒冷的冬天油菜苗很容易冻伤冻死,要想办法缓苗才行。紧接着队员们赶紧把幼苗上的枯叶小心翼翼地摘掉,这过程还要注意千万不能伤到菜芯,并且买来尿素均匀地撒在地里进行施肥,把肥料撒上去后还要及时浇水,以免烧伤幼苗的根部。

新学期伊始,队员们漫步春日,乐享春趣,迈着轻盈地步伐来到了一米麦田。春风拂过,油菜苗随风摇曳,满地的油菜苗碧绿碧绿的。伴随着和煦的暖阳和队员们的欢声笑语,大家开始认真地观察起这片油菜苗们!

接着,队员们纷纷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劳作中。他们先捡干净地里的枯枝落叶,又开始第二轮的施肥、给油菜苗浇水等等,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生怕伤害到油菜苗。为了让菜苗分布均匀,大家还进行了移栽,经过大家的努力,油菜们一颗颗挺起胸膛,在微风中摇曳。

在队员们的努力下,一颗颗油菜苗迎着阳光,昂首挺胸,仿佛在向大家展示它们的生命力。队员们也从中也学会了分工合作、互相帮助等良好的习惯。

通过本次麦田活动,队员们锻炼了身体,增长了知识,油菜花的开花时间受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等因素影响,一般来说,花期在春季的3月到5月之间。在劳作的同时,小队员们也在心里默默地期待着:油菜油菜,请回答,啥时你才能开花呢?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