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聚焦“优质普惠”,构绘学前教育“幸福路”——滁州市学前教育教研员工作研讨会在定远县召开

2024-03-14 11:12:14   来源:安青网

3月11日至3月12日,滁州市学前教育教研员工作研讨会在定远县示范幼儿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滁州市教科院、定远县教体局教研室承办。研讨会由合滁州市教科院幼教教研员龚定红主持,定远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武红、全市教育系统学前教育教研员和定远县各公民办幼儿园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各参会教研员齐聚定远县示范幼儿园名邸园,通过专题学习、会议研讨等方式,总结工作经验,分析问题不足,并研定全市2024年度学前教育教科研工作重点内容。龚定红主任在总结全市学前教育过去一年工作成果基础上,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与会人员分成三组,对定远县六所幼儿园进行了现场调研,武红主任、定远县示范幼儿园园长金俊陪同进园进行教学视导。在此过程中,各位专家对幼儿园室内外环境、游戏材料的投放、师幼互动及幼儿表征等情况做了细致了解。

调研结束后的反馈会上,来自定远县各园、所的40余位园长和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教研员代表针对不同园所的实际情况,充分肯定园所特色亮点,从回归自然、回归儿童、助推教师专业成长和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龚定红作总结发言时强调,新时代幼教工作要紧扣“优质普惠”这一目标,做到“以儿童为中心”“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以一日常规培养为基础”“以园本教研为强园之路”“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五个坚持,脚踏实地构建普惠优质学前教育体系,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引发了大家思想共鸣。

武红最后要求定远县参会各园所负责人一定要转变办园思想,狠抓落实,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强化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善为,确保“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创优争先、行稳致远。定远县学前教育将继续深入实施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积极探索学前教育“幸福路”,书写“幼有善育”新答卷。

(王荣 王祥虎)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